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Olivier Leflaive

勃根地白酒迷必收酒莊 Olivier Leflaive

Olivier Leflaive

Olivier Leflaive 源自鼎鼎大名的 Domaine Leflaive 家族(與 Leflaive 主人為伯姪關係),就如同勃根地大部分家族一樣,因繼承分家問題而自立門戶,Olivier Leflaive 曾於 1982-1994 之間擔任 Domaine Leflaive 的重要人物之一,同時,他亦以 Olivier Leflaive Freres 為名,在 Puligny Montrachet 村外開展了自己的酒商事業,自 90 年代起 Oliver Leflaive 已被視為勃根地最頂尖的白酒生產者之一,近幾年在白酒迷的聚會中都獲得極高的讀賞與肯定!

因 Olivier Leflaive 出色的釀酒實力與在 Leflaive 時期經營的廣闊人脈,許多當地優質葡萄園的酒農都願意出售自家高品質葡萄給 Olivier,自 1988 年起更是邀請到個性直爽的傑出釀酒師 Franck Grux 共同著手釀製。現在 Olivier Leflaive 的年產量為約 70,000 箱,共 65 個不同產區,當中有 85% 為白酒。目前使用的釀酒葡萄來自 120 公頃的各個葡萄園,自有葡萄園佔地面積為 17 公頃,於 Puligny-Montrachet, Chassagne-Montrachet 及 Meursault 村內,而從自家葡萄園生產的葡萄酒都會標上“Recolte du Domaine(採收自酒莊)”。

施行綠色採收與生物動力法來種植葡萄,成熟季節完全採用人工方式採摘葡萄,白葡萄品種會被迅速運送至釀酒廠,之後採溫和的方法進行破皮和氣控壓榨,然後利用沉澱法將不鋼罐中澄清的葡萄汁抽取出來,其餘雜質留在罐底。

兩大著名葡萄酒專業品評媒體 Guide Bettane et Desseauve des vins de France 把它列為四星酒莊(最高五星,伯恩丘只有 4 家),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 更是評價為二星(最高三星),比起紅酒,此酒莊的白酒更是讓人眷戀不已!

Olivier Leflaive 釀酒理念追求優雅、明亮,白酒重於用桶,常有迷人的奶油、堅果香氣,展現明亮且圓潤的誘人風格,傳承頂級白酒的釀造工藝,在這幾年早已名聲大噪,成為眾所皆知的白酒名家!

Photos / Olivier Leflaive

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