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Olek Bondonio

君臨天下的 Barbaresco 新霸主 Olek Bondonio

知名國際義大利酒權威 Kerin O Keefe 在幾年前寫道:「Olek Bondonio 是我在 Barbaresco 最愛的酒莊,製造出完美華麗的佳釀,擁有集中且平衡的大地氣息,不久後一定合引起廣大酒迷與酒評家的追捧,唯一令我擔心的是其小而美的優質產量應該不及廣大酒迷需求。」

photo / TUTTO WINES

Olek 在這幾年果真不負眾望,開始嶄露頭角,家族最早的釀酒歷史可追溯到 19 世紀,Olek 的斯拉夫名字源自他波蘭裔的母親,他祖輩世代躬耕於 Barbaresco 南端的 Roncagliette,他的先祖是 Produttori del Barbaresco 前身,由 Domizio Cavazza 在 1894 年創辦的合作社的第一批成員之一,直到 Olek 這一代,遊遍世界以後才落地歸根,重拾祖業,Olek 曾去世界各地釀酒聖地取經學習,如法國、澳洲、紐西蘭、奧勒岡,再回到義大利重新釀造屬於他心中的傳統。

如今他用心管理六公頃大小的葡萄田,分為三大塊 Roncagliette、Starderi、 Altavilla(Barbera/Dolcetto),2005 年是他的第一個年份,2009 則是他首次把 Roncagliette 單一園獨立裝瓶,而這塊園的隔壁正是舉世聞名的 Gaja 中最有名的園 Sori Tildin,而酒莊在 2014 年也開始釀造 Starderi(Neive 最北的一塊田),至今在市面上仍非常少見。

Olek 為了控制其出色的品質,年產才 25000 瓶,嚴格管理葡萄田,有機種植,不干預,用天然酵母在水泥缸作長達 30 天左右的泡皮,一半時間用 submerged cap(傳統長時間浸泡做法),一聽便知是極端傳統的釀造法,不過濾,不澄清,且裝瓶時完全靠引力,不使用任何幫浦與輔助工具。

Olek Bondonio 絕對是名不虛傳的 Barbaresco 新一代巨星,連在義大利當地都只能碰運氣才有機會能品嚐到,如果你始終對 Gaja 在 70 年代時期的作品情深緣淺,卻又礙於其驚人的酒價難以入手,那 Olek 絕對是你的第一選擇,香港抱青老師在去年舉辦的 Wine Tasting 中,Olek 在三個品飲回合中都大大完勝其餘酒款,裡面更是包含了 Gaji、Colla 與 Cascina Roccalini 等知名酒莊,能搶到 Olek Bondonio 的最新作品實則不易啊!

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