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Domaine Ponsot

創立於 1872 年,Domaine Ponsot 的優美莊園建於 Morey St. Denis 北面平緩斜坡上,一直是酒迷所珍愛的酒莊。更為人所知的是莊主 Laurent 近年來鍥而不捨揪出製造偽酒歹徒的俠義形象,讓他個性更顯獨特鮮明。除此之外,Laurent Ponsot 在釀酒上也顯的非常特異獨行且堅持傳統精神,不用農藥和化學肥料也不綁枝,完全人工耕種和收割,釀造時仍用傳統的「踩皮」和 1945 年以來還在使用的垂直榨汁機,不過濾澄清,幾乎完全不添加二氧化硫、也不使用任何新桶,大多是購買優質白酒酒莊,像是 Comtes Lafon 五年的桶,讓口感帶來細微優雅的變化,酒莊儲存橡木桶的地窖中還有一面具有 500 年歷史的原始石牆 The Mother Rock,象徵酒莊的光榮傳統,更是見證了勃根地精彩歷史!

在寸土寸金的勃根地裡,Ponsot 酒莊竟擁有 13 個特級園,由此可見其非凡的地位,他的 Clos de la Roche 更是被勃地酒迷公認為出類拔萃的登峰之作,占地面積約 16.84 公頃,土壤以石灰岩為主,傾斜度適中並朝向東方,非常利於排水及日照,因此擁有極佳的集中度,結構清晰飽滿,具備絕佳陳年潛力!隨著在市場上的大受歡迎,Domine Ponsot 酒款也成為不肖商人的偽造目標。當發現這個情形日益嚴重,為了保障消費者的權益,Domaine Ponsot 自 2009 年 10 月起,一級和特級酒款多了一道特製的防偽標籤。這道防偽標籤是個經過亂數排列的透明泡泡標示,每個泡泡的排列有著唯一性,就像是每支酒的指紋一般,無法複製。每一隻 Ponsot 酒款的標上都有一個「黃色的圓形」標籤,具有感溫的功能。正常的溫度指示標誌呈現亮黃色。一旦瓶內酒液溫度達到 28 度,此標誌將轉為亮橙色,且無法復原。這項世界性的專利,展現 Laurent 對酒質的完美要求與執著。

2016 年雖在春天受到寒冷氣候影響產量減少不小,但八月到十月良好的日照與涼爽的夜晚讓葡萄能長時間完全地成熟,使酒質結構完整也同時擁有細膩的面貌。而 Laurent Ponsot 這位釀酒職人,自 2017 年 2 月已揮別了家族酒莊 Domaine Ponsot,因此 2016 年份也成為他親手醸造的「最後一年」,在此特地為酒迷找到了 Ponsot 最後的大師之作,絕對是必定要收藏的經典酒款!

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