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Au Pied du Mont Chauve

師承 Leflaive 的自然純淨新星

近幾年以來 Au Pied du Mont Chauve 早已成為小有名氣的酒莊,就連法園權威葡萄酒雜誌(RVF)也把其酒款放在「2021/03 期刊的封面上」。

酒莊其實大有來頭,來自勃根地有名的大家族 Family Picard,分佈在 Chassagne Montrachet、Saint-Aubin、Puligny Montrachet 三個村莊,家族集團在勃根地共擁有 140 公頃的葡萄園與多個酒莊(在夏隆內丘也有四個酒莊),現任莊主 Francine Picard 從 2012 年接掌其中一家優質的酒莊,也就是 Au Pied du Mont Chauve!Mont Chauve 在古法文其實就是 Montrachet,Pied 在法文則是「腳」的意思,直譯酒莊名為「在 Montrachet 的山腳下」酒莊的 Logo 代表 Montrachet 蜿蜒的輪廓以擁有格各異的風土圍繞。

酒莊年產量約一萬箱紅白酒,白酒就佔了八成,酒質特色優雅細緻,其釀酒師 Antoine Le Petit de la Bigne 也大有來頭,除了是生物動力法的專家,更曾在 Domaine Leflaive 釀酒多年並吸取其中精華,酒莊葡萄園至今已是百分百有機耕種,遵循有機動力的方式,結合了 Leflaive 的釀造方法,現今為 Au Pied du Mont Chauve 首席釀酒師,酒莊多數的葡萄園都位於 Chassagne Montrachet,因此Antoine Le Petit de la Bigne 在法國葡萄酒雜誌(RVF)分享道:「我認為 Chassagne Montrachet 的酒比起 Puligny-Montrachet 具有活力與廣度。」酒莊的白酒在釀造時會拉長酒液與酒泥的接觸時間,增加酒體的圓潤感與細緻的烤麵包與堅果的怡人香氣,同時認為使用較大的橡木桶使酒的氧化速度變慢,保留更多清澈的果香,酒莊近年來的酒質突飛猛進,不僅法國主流報紙 Figaro 提及莊主 Francine Picard,其眾多酒款更是在法園葡萄酒權成雜誌(RVF)有詳細的好評介紹,獲得 Burghound 與 Wine Enthusiast 的高分評價,為不可不入手的酒莊之一!

Photos / Famille Picard

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