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波爾多右岸珍珠-Pomerol

波美侯(Pomerol)位於波爾多右岸,靠近聖艾美濃(Saint-Emilion),為波爾多地區面積最小的子產區,卻生產出世界上數一數二昂貴和最迷人的葡萄酒。Pomerol AOC 創立於 1936 年,盡管沒有像左岸 1855 年的評選或是 Saint-Emilion 每十年的分級制度,Pomerol 卻走出屬於自己的路,在短短的幾十年已有眾多的酒莊揚名四海,鼎鼎大名的彼得綠酒莊(Petrus)與花堡(Chataeu Lafleur)都雲集於此!

Pomerol 的土壤結構總體來說是黏土(Clay)為主,卻受益於多爾多涅河(Dordogne)支流的沖刷,帶來了較多的礫石,因而這裡的土壤是礫石土覆蓋著黑色的黏土,於是有了小梅多克(Mini-Medoc)之稱。此種兩種兼具的土壤型態,出產的葡萄酒品質上乘,位於產區東北部的花堡 Chateau Lafleur 和 Chateau La Fleur-Petrus 就是最好的例子!

Pomerol 的土壤成份供給梅洛(Merlot)最適宜的生長環境。Merlot 在 Pomerol 的葡萄品種比例大約是 70%-75%,主要用來混釀。產區其餘 20%-25% 的葡萄品種為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還有約 5%的卡本內弗朗(Cabernet Franc)。與波爾多其產區類似,Pomerol 產區主要為海洋性氣候,但因距離海洋和吉倫特(Gironde)河口相對遠些,大陸性特徵比梅多克(Medoc)產區表現得更為明顯。在這樣的氣候主導下,產區畫夜溫差較大,有利於葡萄緩慢成熟,積累豐富的酚類和風味物質。夏季天氣普遍晴好,利於轉色後的葡萄生長和完美的熟成。

以 Merlot 為主的 Pomerol 葡萄酒通常表現得柔和華麗、果香濃郁。此品種較容易成熟,內含糖分較高,酒精濃度因而比左岸以 Cabernet Sauvignon 為主的葡萄酒高些。Pomerol 的紅葡萄酒可說是全波爾多酒質溫潤醇厚之最,同時也給予了葡萄酒濃郁豐富的口感和華麗奔放的香氣。

在此特地為廣大波爾多酒迷,準備了款 Pomerol 產中極高性比的酒款,Latour a Pomerol 與 Trotanoy 或 La Fleur-Petrus 較為相似,屬於細緻柔美型,與 Petrus 廣大的酒有別,而價格方面皆只有 Petrus 的十分之一不到!而 La Violette 與 Chateau Clinet 在近幾年都獲得 Robert Parker 的高分好評,兩者曾榮獲數次的 RP 滿分推崇!而 Ch. Certan de May 在稀世珍釀被形容為「色澤呈現飽和的黑紫色,味道集中且橡木桶香氣十足,使人更容易憶起 Petrus 的滋味!」

Photo credit / Pomerol.com, wiki

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