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Hospices de Beaune

知名酒莊 Domaine Emmanuel Rouget 的 Cros Parantoux 被神之雫作者大力推薦,而這次酒神傳人 Emmanuel ROUGET 親自在伯恩濟貧院葡萄酒慈善拍賣選桶培醞。

只有這一批!!!機會難得不可錯過!!!

喜愛勃根地酒的人,一定認識伯恩(Beaune),因為它是勃根地酒交易的中心,勃根地酒商集中之處,而且地理上也剛好是產區中最重要 Cote d’Or 的中心點。伯思濟貧院(Hospices de Beaune)每年在十一月的葡萄酒慈善拍賣,亦令伯恩聲名遠播。歷史悠久的伯恩濟貧院在 1443 年成立,至今已超過 550 年,當時經過百年戰争後的勃根地陷入極度貧困,勃根地公爵 Philippe le Bon 的重臣 Nicolas Rolin 向公眾募捐成立濟貧院,興建醫院幫助病患及貧困年老,當時有善長仁翁捐出葡萄園,此後慢慢成為氣。

濟貧院現在已經擁有 61 公頃的葡萄園,85%屬於一級園(PremerCru)或特級園(Grand Cru),令它成為勃根地最重要的葡萄園擁有者之一。其中 Grand Cru 包括 Mazis-Chambertin, Clos de La Roche, Echezeaux, Corton, Corton-Charlemagne, Batard-Montrachet。另外,它擁有 Beaune, Volay, Pommard, Meursault 大量的 Premier Cru 葡萄園。自1859年,伯恩濟貧院都在 11 月第三個星期天舉行葡萄酒慈善拍賣,成為了勃根地最重要的酒壇盛事,亦可能是世界上籌款額最高的慈善拍賣。每一款酒都以一位捐贈者或曾對伯恩濟貧院有貢獻的人命名,例如 Beaune Premier Cru Cuvee Nicolas Rolin 便是向創者致敬,由 Les Cent Vignes, Les Bressandes 等多個一級葡萄園混合而成。

在 2015 年上任的釀酒師 Ludivine Griveau Gemma,領導 23 位酒農悉心照料 61 公頃的葡萄園,她採購了將葡萄籽在釀酒前抽出來的先進機器,對品質的追求不遺餘力,傾向現代的精準透明釀酒風格。伯恩濟貧院旗下共有四所醫院,每年拍賣所得將全數用作醫療開支及修葺歷史建築物之用。參與這個歷史悠久的美酒拍賣會,不僅可以買到素質優良又獨特的佳釀,更可以幫助伯思濟貧院向弱勢團體提供更適切的照料,可謂一舉兩得。愛酒人士暱稱伯恩濟貧院的葡萄酒為醫院酒,大家都知道它素質高,但是價錢也高,在市面的流通量不大!

此次 Domaine Emmanuel Rouget 花了一整天時間親自桶邊試飲,從多達 50 個酒款中精挑細選出來以三款,希望酒友能跟 Rouget 一同品嚐這萬中選一的佳釀!知名葡萄酒雜誌 Decanter 派員 Tim Atkin MW(葡萄酒大師)曾經也在文稿說,勃根地當地酒商及酒農有很大部分的比例認為 2018 年份可比擬傳奇的 1947 年份,不論是氣候條件及葡萄成熟度都是最佳!

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