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Damien Laureau

「透過葡萄酒,我想把葡萄、葡萄藤與其土地勾勒出來且發揚光大!」

這位羅亞爾河的後起之秀 Damien Laureau 一手打造出的園,就連羅亞爾河的傳奇白酒大師 Didier Dagueneau 品嘗到 Damien Laureau 的佳釀後都不絕口,認為他完美呈現羅亞爾河 Savennieres Chenin Blanc 豐富飽滿的生命力!

Damien Laureau 位於 Loire Valley 的 Savennieres 產區。Savennieres 位於 Loire river 的北岸,這裡空氣流通良好,阻礙了貴腐霉的生長。起初 Damien Laureau 在一家巴黎的植物堆肥公司擔任管理職兩年後,1999 年後決定接管兩座在羅亞爾河畔的葡萄園 Sainte-Gemmes-sur-Loire 及 Savennieres。直到 2006 年秋天 Damien 決定將酒莊的發展聚焦於 Savennieres 和 Savennieres Roche-aux-Moines 這兩片風土。現今,酒莊的葡萄園面積大約 8.5 公頃。

2009 年以葡萄開始採取有機農業方式種植,2012 年份的葡萄酒是第一個正式被授予認可的有機葡萄酒。葡萄栽種不使用化學合成物,能够使土壤的生態維持在最佳狀態,展現最真實自然的風土。為了遵循這種耕作理念,銅劑量的使用被嚴格限制,轉而使用植物堆肥、牛糞以及牛角中的二氧化矽來取代。對抗霜黴病和白粉病,轉而使用植物混合浸劑,為的是尊敬葡萄園生態。最後,人工採收葡萄,細心照護每一株葡萄藤。

Video/ Damien Laureau

釀造工藝上,長時間、溫和減少人工干預的陳年方式,使得 Chenin Blanc(白詩南)的風土特徵被完整呈現。Chenin Blanc 在分次揀選採收後直接進行輕柔壓榨,而後經過 12 小時低溫控制下,自然重力澄清,使用天然酵母根據每一個微風土特徵在不同比例的新舊橡木桶中進行發酵,進行為期 18 個月的酒泥陳釀與乳酸轉化,使葡萄酒口感更為飽滿,增加葡萄酒的香氣和複雜度以及其獨特魅力。

其出產的葡萄酒品質年年提升且具有獨特之處,精巧細緻、個性氣質的優雅美酒,早已越來越受到酒評界和消費者的歡迎。著名酒評雜誌《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給出了這樣評價:「毫無疑問 Damien Laureau 酒莊將會是 Savennieres 地區的未來之星。」

台灣葡萄酒界知名男神林裕森也美道:「Savennieres 號稱是 Chenin blanc 的 Montrachet,Damien Laureau 也我最真心喜的一家酒莊,建議向來對 Chenin Blanc 不感興趣的人一定要喝一下 Laurau 的 “Les Genets”,很難不愛上這樣的 Chenin。」

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