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Domaine David Duband

Robert Jayer 傾囊相授WS 盲飲獲得 90 分以上高評價
★勃根地權威酒評家 Clive Coates:「最新、經典,具有現代工藝與高品質」

★使用 Leroy 釀酒技法,承襲樂花精神的實力派新秀「David Duband」

Domaine David Duband 位於夜丘的中心舍瓦訥 (Chevannes),出產細緻優雅高品質的葡萄酒,囊括 23 個著名產區,從 Nuits-Saint-Georges 到 Gevrey-Chambertin 都有其葡萄園。採用法國國際生態認證標章 (Ecocert) 的嚴格管理。

David Duband 於伯恩(Beaune)葡萄酒學院完成學業後,1995 年正式接下家族的葡萄園,開啟 David Duband 酒莊事業。他不僅在種植與釀造都展現非凡的能力,更是遇到了貴人 François Feuillet ,一位勃根地酒款的愛好者,二人一拍即合,François Feuillet 負責買下勃根地最好的葡萄園,如 Vosne-Romanée 的地塊、與 Echézeaux 特級園,並相信大衛杜邦的實力及天賦,全交給大衛杜邦去發揮。而在 2006 年,當傳奇釀酒師Jacky Truchot 退休時,François Feuillet 又買下他的 17 英畝葡萄園交給大衛杜邦,包括 Jacky Truchot 擁有的 Chambolle-Musigny、Charmes-Chambertin、以及歷史悠久的 Clos de la Roche 特級園,擁有這些優良地塊的葡萄園後,大衛杜邦更能盡情地發揮,釀造出更優質且優雅的葡萄酒。

大衛杜邦最早的導師是鼎鼎大名的Robert Jayer,也就是 Jayer-Gilles 酒莊的老莊主。Robert Jayer 也來自 Hautes-Côtes de Nuits,因此對大衛杜邦傾囊相授,大衛杜邦的釀酒技術也得以突飛猛進。他減少了新橡木桶的使用比例,並在發酵前逐漸少了葡萄的冷浸泡過程,他認為:「該過程萃取出過多的深色水果味,而過多的果味並不是黑皮諾的優點。」

David Duband 堅持釀造出能呈現勃根地真實風土的面貌,保持對自然和當地優質葡萄酒崇高的尊敬。採100%有機栽種,新橡木桶的比例最高至 50%,所釀出的酒款具濃郁的風格,又不失黑皮諾應有的純淨感,讓每款酒都說出應有的風土特色。

自 2008 年以來,他的釀造風格承襲 Leroy 採用整串獨立帶梗採收法(pédicelles)進行釀造,總發酵 17 天,使得酒體更優雅、更輕盈且有令人愉悅的鮮花與香料氣息。靈感來自於品嚐了這種古典釀法的老酒,例如 Leroy 和 DRC。甚至 Allen Meadows (BH) 評價說:「He did Leroy.」 可說是承襲了「樂花的精神」。

自 2000 年以來,大衛杜邦的評價有口皆碑,他的 24 款葡萄酒在 Wine Spectator 盲飲中獲得了 90 分或更高的分數,大衛杜邦邁向成功之路的記錄還不只這些,他已被大酒商 Louis Max 聘為諮詢釀酒師,Clive Coates MW 把 David Duband 酒莊評價為:「最新、經典、現代釀酒工藝、高品質」其廣泛的產品組合不僅包括紅酒,還包括來自 Chablis、Mâcon、以及 Pouilly-Fuissé 等產區的白酒。這絕對是一家不容錯過的實力派酒莊!

(原文請參考 Wine Spectator 雜誌)
Photos/Domaine DubandWine Spectator

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