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Domaine Lou Dumont

新世代勃根地酒商 Lou Dumont 是由日本人仲田晃司(NAKADA Koji)在 2000 年七夕成立,他承襲了勃根地的傳統與釀造方式,並融入自我的新釀造理念,領悟出葡萄酒的本質與精髓。仲田先生釀造葡萄酒特別的地方,在於他發揮了大自然及日本職人特有的精工細活、吹毛求疵的精神,從嚴格選購不同風土條件(Terroir)的葡萄、培養熟成所需橡木桶種類及其烘培度,進而尋求不同產地葡萄酒最理想的桶中培養方式,為每種酒款做出量身打造的設計。最後階段的過濾、裝瓶,也都是完全採用手工進行,嚴格控管每支酒的品質及風味。

Lou Dumont 目前年產僅 70 桶(約兩萬瓶左右),一般洒商每年超過 200 桶以上的量對他來說並不是辦不到的,但仲田先生認為如果規模過大會無法掌握每款葡萄酒的特性,帶著日本職人的精神堅持「低產量」、「高品質」他把對於葡萄酒的熱情投注在百分百手工製作的堅持。

2003 年 Lou Dumont 由 Nuits-Saint-Georges 村遷到 Gevrey-Chambertin 村,其中,最令人羨慕的是仲田先生的好友——已故的勃根地酒神 Henri Jayer 也親臨指導分享經驗並使酒裝的品質邁向不一樣的層級。深受 Henri Jayer 薰陶的仲田先生,決定為 Lou Dumont 打造一個全新面貌,他將 Henri Jayer 及自己的信念融合,酒標上「天・地・人」三個漢字所要闡明的就是:「釀酒師的本位在於對大自然的真摯與尊敬」。在這個充斥大財團與量販酒的市場環境裡,仲田先生為勃根地葡萄酒開啟不一樣的世紀。葡萄酒知名漫畫「神の雫」也大力地稱讚這家後起之秀,在第九集的故事提到 Lou Dumont 酒莊的 Meursault 白酒擁有耀眼的光輝,也成為勃根地酒迷趨之若鶩的酒款。

Photos/ 酒のかどやcakes

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