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Jean Marc Millot

★人稱「香氣魔術師」的Jean Marc Millot★
★酒莊風格輕度萃取與浸泡方式使得酒款擁有優雅且豐沛的果香、細緻的單寧★
★勃根地權威酒評家 Clive Coates 譽為「勃根地釀酒界的明日之星」★

莊主女兒 Alix 於 2004 年加入釀造團隊。

人稱為「香氣的魔術師」的 Jean-Marc Millot,是因為他所釀造的酒款,具有富饒豐沛的紅色水果味,優雅多層次的香氣,具有結構卻柔順的單寧,更有誘人的酸度支撐。Jean-Marc Millot 酒莊位於勃根地夜丘,主要的酒款都集中在 Vosne Romanee 村,成立於 1992 年,最初是佔地約 6 公頃,在其妻子 Christine 繼承了部份家族產業又陸續收購了酒莊附近數個特級園和一級園,總佔地管理面積為 8 公頃,包含 Echezeaux, Grands Echezeaux, Clos de Vougeot 等特級園和 Les Suchots 等超一級園地塊,自此以後 Jean-Marc Millot 的名聲逐漸打響了整個勃根地,並開始受到國際矚目,成為釀酒界的傑出潛力股!

酒莊宗旨為體現真正的風土,直到現在仍還是採用傳統的馬匹犁田傳統釀造方式,使用有機物栽培,不使用任何化學殺蟲劑和化肥,堅持 25~32 hl/ha 的低產率,選擇夜間進行人工採收,以保留果實的新鮮感,涼爽的溫度能更好控制發酵的過程,且細心以小籃分裝避免擠壓。酒廠內進行選果並全數除梗,低溫浸泡,並控溫狀態進行長時間的發酵,輕度萃取與浸泡方式使得酒款擁有細緻優雅的單寧。從剪枝,採收等作業,都堅持一貫人工方式,新桶比例不超過 50%,以保留黑皮諾本身的柔和,且酒莊堅持走「低產量」、「高品質」路線,每公頃葡萄園,平均產酒量在 2500-3200 升之間。

Domaine Jean-Marc Millot 也受到知名酒評網 Winehog.com 與 Jasper Morris 等著名酒評家的高度肯定,權威酒評網 Burghound 的 Allen Meadows 說道:「Jean Marc Millot 是個謙虚的人且非常樂意分享其每年釀造方式,我非常欣賞酒莊獨特的風格與細繳、和諧平衡的表現」

另外,首屈一指的葡萄酒大師 Clive Coates 也讚譽到 Jean-Marc Millot 是位「勃根地釀酒界的明日之星」。

Photos/ Pearl of Burgundy

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