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Domaine Roulot

Jean Marc Roulot 是 Meursault 鼎鼎大名三大白酒名家之一,與 Comtes Lafon、Coche Dury 相提並論,也是勃根地酒迷公認數一數二的最佳白酒世家,Roulot 家傳的酒莊於 1820 年在 Meursault 落地生根,Jean-Marc 的先父 Guy Roulot 在上世紀 50 至 60 年代不僅將酒莊修復一新,更在 Meursault, Auxey-Duresses 及 Monthelie 等地購入土地,為日後酒莊發展奠定基礎。Guy Roulot 堅持酒莊獨立裝瓶的做法不僅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酒質,更赢得了廣泛聲譽,酒莊原名為 Domaine Guy Roulot,約在 1990 年代後期才改為現名。酒莊擁有 15 公頃的葡萄園,風格異於多數 Meursault 村的白酒,擁有集中純淨清透、心酸與礦物風味,登峰造極的絕佳表現,獲得眾多酒迷的歡心。

不幸的是,1982 年 50 初頭的 Guy Roulot 英年早逝。此時,Jean-Marc Roulot 還在巴黎追逐演藝人生,卻為了家族企業回歸酒莊,同時把對表演盡善盡美嚴謹的態度帶入釀酒事業,Jean-Marc Roulot 是一位謹慎且對質量有著近乎苛刻要求的釀酒者,與勃根地名家 Hubert de Montille 的女兒 Alix de Montille 結婚,更在上世紀 90 年代為 Domaine de Montille 釀製 Puligny-Montrachet 1er Cru Caillereto。

Roulot 洒莊 2000 年起採有機種植,2013 年獲得正式的有機認證。2004 年以最佳的一級園開始實驗自然動力法耕種,2012 年已全面改採此法。酒莊以釀造白酒為主,除了 Aligote 以不鏽鋼槽釀造與培養外,其他酒款皆遵循相同酸造程序,廣域級的 Bourgogne Blanc 也不例外。若當年份的 Chardonny 果實優質,會先破皮後再進行壓力較低的榨汁並拉長壓榨時間 2.5 個小時,雖然包含較多果渣,卻成為培養時重要的風味來源。近年逐漸減少攪桶次數,通常只在酒精發酵結東前輕微攪動酵母屍體,橡木桶中培養期間基本上不再攪桶,相當節制。經過 12 個月桶中培養後,為了讓酒款的水果風味清新鮮澈,白酒會連同酒渣一同移置大型不鏽鋼槽繼續培養 6 個月,最後經輕微過濾與濾清後裝瓶。裝瓶時將較多的二氧化碳留於瓶中以保存葡萄酒的鮮度,拉長陳年潛力。

其中 Les Luchets 是 Roulot 酒莊最大的葡萄園,超過 1 公頃的面積,由厚實的白堊土壤構成,酒體優雅且具有極佳的陳年潛力。海拔 300 米的 Le Vireuils 地勢最高,酒非常的清脆、活潑,香味淡雅,酒體較輕。Clos de Mon Plaisir 是酒莊位於 Les Tessons 葡萄園內用石頭包圍起來的一個略地,飽滿、豐盈、以及榛果和蜂蜜的味道,典型的 Meursault 風格,在優秀的年份,她的表現可與其他一級園相提並論。

Photos / Domaine Direct

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