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Domaine de I’Ecu

羅亞爾河自然酒鬼才的明星酒莊

——酒類媒體龍頭《Wine Advocate》如此形容Domaine de I’Ecu:「傑出的 Muscadet!新鮮、帶礦物的美味,具備陳年潛力,陳放後能展現出更複雜的口感層次。」
——莊主 Guy 贏得「Muscadet 教父」的美名,其夥伴 Fred 被葡萄酒界稱為『自然酒鬼才』
——1975 年獲得 BIO 認證,自 1988 年起,共 22 公頃的土地皆獲得自然動力法認證(Demeter)

Domaine de l’Ecu(埃居酒莊)是羅亞爾河子產區 Muscadet 內知的菁英酒莊,Muscadet 產區位處法國大西洋岸,距離羅亞爾河山海口不遠,地勢較低氣候潮濕多雨,酒風常帶著海水礦石的獨特風味。莊主 Guy Bossard 是釀酒第三代,孩童便立志跟爺爺父親腳步成為一位釀酒師,並長期堅持有機栽種。酒莊 1975 年獲得 BIO 認證,1998 年酒莊內共 22 公頃的土地皆獲得自然動力法認證(Demeter),尊重風土條件,簡單踏實地成就了每瓶精彩的作品,Guy 贏得「Muscadet 教父」的美名。

Guy 的夥伴 Fred Niger 擁有法學背景,但投入葡萄酒事業超遇20年,他與 Guy 一見如故,目前一起經營 Domaine de l’Ecu,至今實行有機農法 40年,和 20 年自然動力法,是羅亞爾河自然酒的先驅酒莊之一。近年酒莊也使用源自美索不達米亞地區、被聯合國科技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人類工藝——陶甕釀造法:讓葡萄在陶甕內發酵,不換桶培養直到裝瓶,酒不受到木頭氣味影響,更趨近自然。

酒莊在以羅亞爾河主要品種 Melon de Bourgogne 成功釀出各系列反映風土的經典酒款後,更大膽創造「Fred 與他的朋友們」系列酒款。此計畫來自一個創新的想法——「如果產區、葡萄品種、風土條件都一樣,但放在兩個不同的地方培養,釀出的葡萄酒會有不一樣的風味嗎?這個計畫最後成就的每一款酒,種植、採收、酒精發酵皆在朋友酒莊內完成,Fred 僅帶回酒莊且用陶甕做最後培養,每一款酒都非常稀少。2017 年共有 11 個酒莊參與,最遠還到達了義大利!因為受到廣大迴響,於是 2018 年多了兩三個酒莊加入這個朋友計畫!

Domaine de l’Ecu 量少質精的出產,是世界各地愛酒者引頸期盼的酒款,這次為貴賓爭取酒莊的少量配額,每一款酒都非常的稀少,僅約 1200-1300 瓶,連一瓶難求的「Fred 與他的朋友們」系列(後方有標註 Ecu & Copains)獻給酒迷們,羅亞爾河不容錯過的獨特、限量酒款!

Photos / Domaine de I’Ecu

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