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Alain Burguet

台灣葡萄酒界男神林裕森的勃根地日記中曾提到:「Alain Burguet 所釀造的 Mes Favorites
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 Gevrey Chambertin 村莊級紅酒。Alain Burguet Gevrey Chambertin Mes Favorites 可以讓許多一級園甚至特級園顏面無光。」

老莊主 Alain Burguet 從小跟著父親在葡萄園裡穿梭,其父 Yvon Burguet 曾在 Domaine Tortochot 工作,Alain 在 1972 年終於完成心願,建立了屬於自己的酒莊,爾後陸續購買細碎的葡萄園及新建、擴張酒窖。而早在 70 年代,勃根地酒莊都還在大量使用除草劑與化學肥料的時候,他便已經是當地極少數堅持使用自然農法來確保葡萄藤在自然無害環境下成長的少數農戶。從創立以來一直採用傳统自然農法且親力親為,確保良好的葡萄品質和成熟度(經過三次的葡萄篩選)、且葡萄園幾乎都是超過 60 年的老藤,並降低新橡木桶的使用比例,連特級園的新橡木桶比例也不超過 30%,更是大幅度地降低人為的影響,並儘可能在製程間減少與氧氣的接觸。

酒莊擁有大約 8 公頃的葡萄園,由 Alain Burguet 和兩個兒子 Jean-Luc 和 Erie 父子三人親手照料,兩位兄弟傳承父親的釀酒理念,更於 2012 獲得有機認證,2013 進一步全面導入生物動力法,繼續精益求精,酒莊風格堅持人工採收 100%去梗,使用天然酵母在水泥槽中發酵,不特別控制溫度,減少踩皮次數,再進行木桶培養,裝瓶前不澄清也不過濾,呈現天然優質的葡萄品質與最忠實純淨的風土氣息。

Alain Burguet 在 2011 宣布退休,目前酒莊事業主要由兩位兒子全權處理,所以從 2011 年份開始,酒上改標示為"Jean-Luc & Eric Burguet",但還是保留著 AB(Alain Burguet 縮寫)的浮水印。

其中最為出名的酒款 Mes Favorites,平均 50 年以上老藤,混合多達 22 塊不同的 Climats 釀造出兼具複雜度與平衡度的酒款,媲美眾多一級園與頂級園。酒莊風格集中濃郁具有結構,擁有驚人的陳年潛力!

因相關法規規定,購買酒類商品時,須先申請會員VIP並通過審核,方能購買。會員中心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